邵十七

一些

胡言乱语

全部捏造

文明爱豆

陈视角

——————




于是我又重新回到了我离开的地方。用比曾经快活一点的身份和若有似无的存在,来宽慰那些一直停留和怀念的朋友。


为什么会回来?


哪里需要说一些原由,随便怎么猜想都可以,说什么都无所谓。早些时候我不在意,如今我更不在意。


反正我还挺喜欢唱歌。


“反正我还挺喜欢唱歌。”


无意窥探到这些密谈,我发誓。也怪他们不好那么多的房间里,唯独挑了一间大门敞开的练习室。更不凑巧的当事人的大眼睛又与我对视。


整个人透露出一种毫无意义的坚持。



他的咬字很奇怪,整句话听起来怪怪的。不过我向来对别人的事情不太感兴趣。没有谁能插手别人的人生,而且我对当英雄也没有什么执念。所以,我冲他抬了抬下巴,就揣着兜走了。


有礼貌的路人。


可我好像注定要吃上一口大瓜,想躲都躲不掉。毕竟像我这个定位不明,又已经跨代养成过的人,自然也参与不到目前的偶像预备役里。


但是,又同为一个公司的练习生。所以我这个格格不入的只能和他们在一处练习,怎么说不会为了一个我再开辟一些什么。


用自我介绍一下吗,我叫陈泗旭。


这句话根本没有任何意义,但他还是勉强抬了抬眼皮,配合的回答。


“邓佳鑫。”


毕竟谁不知道谁呢?这个命运多舛的三代小练习生和这个前科拙劣的二代陈泗旭。


邓佳鑫大多时间不太讲话,我又不太执着于活络气氛。所以我们不练习的时候就各自发各自的呆或者刷手机放松。


我年长他几岁,按道理来说我应该有点做兄长的姿态。可他一张脸冷的像曾经的我,哽的也说不出话了。


是有人说我们声线合,还有人说我们坐一起周遭的空气都变暗三分,闻上一口都要痛个半死。听的我也鸡皮疙瘩起一身,就爱青春疼痛文学这一口了是吗?


不过他有时候还随着他们的小伙伴们练,同年龄的人总归更有话题。有时候凑巧也能瞧见他们一群人在那发疯的样子。


啧啧啧,这不也还是个小孩呢。


电梯里只有我们俩个,他站的端正,我没骨头的斜依着一侧。虽然都下班了也就不用搞那些虚的,但我想总归应该还是客套一下说声再见啥的吧。嘿,这旁若无人大步流星的样子,果然连做表面同事都嫌烦了。


搞得我还有点想笑,算了咱年轻的时候好像也差不多这个样,没脸笑人家,成长的必一遭。


所以,真的很不凑巧,


我盯着邓佳鑫手里刚刚捡起的烟,有一些失语。


“早戒了。”


没人会翻别人的书包,那东西被带出来,掉在地上,不偏不倚又只有我们俩个人。


“真的有用?”


我接过他递过来的烟,塞进包里,冲他摇摇头。


这能有什么用?


“致癌有用。”


明显瞧着被哽住了,因为他立刻转过身,拉开了距离。


我真的要笑死了,可真的没用。


所有的出格行为都没用,有的时候就是很奇怪,它就是一定非要逼你咽下去,哭出来,寻死腻活,心如刀割。


然后,就习以为常了。


可我还是没能说出口,所以我笑了一会之后,戳了戳他的肩。



“有糖你吃不吃。”



评论(17)

热度(32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