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十七

晚至

胡言乱语

胡言乱语

胡言乱语

马视角

——————


“他们都说这是一场不算漂亮但确是成功洗刷屈辱的反击仗。”


“他们都说我成功了,讲我是个胜利者。”


那么,去年的他呢?


思考这个问题对于今年我来说,真的是多此一举。我应当即刻,迫切的向他告别。哪怕日后再提及他,也不过是我成功路上的垫脚石,甚至正因为他的存在,还能让我的成功多出来一些孤注一掷的气脉。


平心而论,我在蔑视他。


平心而论,我沉溺在逆袭的狂喜。


平心而论,我从来没有如此强烈的念头要摆脱他,而这一刻,到达了顶峰。


我恨他。


我痛恨他的愚钝,痛恨他的努力,痛恨他的课业,痛恨他的每一处肌肤和每一根发丝,甚至痛恨他的期待。


我痛恨他。


我痛恨我。


所以我甘心嘲讽,在梦里重逢,也许根本就不是梦。


他沉默又压抑,眼神暗淡一身颓废。


我与他对视,打量那一张与我一模一样的面貌。


我以为我会冷笑,戏谑,甚至撕破脸皮的朝他破口大骂。


可我的喉咙干涩。


于是我同他讲。


“恭喜,我祝贺你。”


“马嘉祺。”


不是为了今年的我。


是为了虽以远隔时间光年,也要向他弥补的那一句。


“毕业快乐。”


这是我对于他亏欠,而不是他对于我的遗憾。



评论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