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十七

撇清

胡言乱语

胡言乱语

胡言乱语

童视角

——————



我是童禹坤。


我在与邓佳鑫成为彼此的下一秒钟彻底分离。


我和邓佳鑫的十六岁共同相互亏欠彼此一块蛋糕和生日快乐。也正因为亏欠的太过圆满,所以自动对等清消。


你看总归还是太急迫了。


就像当初他搁我几天之后才来带公司一样,如今他在我回来之前先一步退离。我不知他退出的地方到底该如何称呼,虽然看起来他只是摆脱三代练习生的前缀,但我却总有一种他要彻底离开的错觉。


人最可怕的就是明白。


我在分割蛋糕的时候,穆祉丞回应我要分十一份。我其实心里咯噔一下,到底是是因为偶数分割的年份太久一时之间换算成奇数有些为难,还是吃惊于他的回答太过干净利落,会不会有人觉得太没有没有所谓的情义味道。


我说不出来,所以我只好闷头用塑料刀具切割这个大红色的冰淇淋蛋糕。不过味道还不错。


往日里,他一定第一个冲过来要尝。可惜我也没给他留上一块。我知道他在外面的某一间房间里,只是他没资格了。


我不知道他是被剥夺是什么资格,又是什么身份。连这几年的朋友在明面上也要维持难堪。我一边心里窝火,一边又开始猜想当初左航和他形同陌路开始的时间里会不会也和现在的我心情一样。


我瞟了一眼左航。


少了个人,对我们来说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变化。无非就是少个人,就连舞蹈动作我们都自定顺利的补位上去。只是原来曾经的搭档也会因为新拍档的面容显得有些迟疑,不过没关系,我们还有大把的时间去排练。


总有人离开。


虽然总是营造家族情怀,可网上冲浪的时候也总是看见同事的字眼。毕竟我们也是在打工呗,这是专属于我们的另类选秀节目,何况又不是不清楚不了解规则。


虽然我真的有点不适应,但某种意义上我也少了竞争对手。我这么想的时候,我居然有些厌恶自己。


这就对了,邓佳鑫是我朋友。


可我还是想不明白,出道的决定大权说到底还是在公司那边,所以到底是为什么,要怎么难堪的为难他。


我问朱志鑫,我问的直白。


你在学校还认识邓佳鑫吗?


他抿着嘴皱着眉看我,他说他们是同学。我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我又问不是朋友吗?


他没说话。我也不想继续。


我问左航,我问你还躲邓佳鑫吗?


他们怎么都一个表情,他没说话。越过去走到余宇涵身边说我疯了。


你在疯什么?你问这干嘛?


余宇涵语气听起来有些暴躁,他恼什么?我不过就是问上两句话而已。所以我问他,你们都知道了怎么也不和我说?


这是个欲加之罪。


我肯定是疯了,这都要怪邓佳鑫。


可我也没选择他,扬起张极的手的时候,我在想什么?


可我们谁也没错不是吗?


真该死,居然谁都没错。


所以我去问邓佳鑫了,我问他到底是因为什么呢?


他回答的那么坦然,他说我们本来就是要竞争出道的,而我又不是第一个离开的人。


他回答的漫不经心,甚至有点太过于镇定自若了。我讽刺他说,这话你练了多少遍?说的这么流畅?这像是狗血剧情里男女主分开多年之后再次重逢的戏码,又烂又无趣。


他大概也没料到我会这样,谁能料到呢?听完全过程的张极说我疯了。他们都没别的词了吗,只会讲我疯了。我就是疯了他们又能怎么样呢?


就只有邓佳鑫见怪不怪。


怎么你也想和我一样?就非要在我生日这天不痛快呗。童禹坤?


似乎所有的节点在这一刻爆发,我与我分裂隔离。我看着我对邓佳鑫咄咄逼人,可我一个字也听不清。于是我任由我冲邓佳鑫发脾气。他居然没有还口,明明之前我们吵架的时候,他都会皱着眉头恶狠狠的瞪我。


最后张极拖拽着我进了教室,他沉默的递给我纸。看不出来你劲儿还挺大,我衣领子都被你拽大了。


邓佳鑫呢?


他回家了,过生日。


张极没有要走的意思,挨着我坐下来。居然劝慰我说这事儿谁也没有办法。我说张极你要是真的没话讲就闭嘴,这句话我一遍也不想听。


他似乎也终于是不耐烦了,他嗓门扬的比我还大,问我你到底想怎么样?发什么疯啊?就你跟邓佳鑫好,就你一个人难过,就你童禹坤有情有义。你那么不舍的你也跟着走好了。童禹坤你装什么装。


我说你懂个屁。


我就是要疯,要装。我就要一个人做出狂魔乱舞的样子。我就要不痛快,我不痛苦也让你们都不痛快。


我就是要不停的问,我就是要问朱志鑫,我就是要问左航,我要把你们一个个的问完,连我自己都不放过。我就是要问关于邓佳鑫的一切。


我就是要翻来覆去的讲那些最细微处的,最不易察觉的,最没有存在感却又真实存在的。那些最最最不重要的,却只有我一个人记得的那些关于邓佳鑫的。


我不能保证时隔多年后我还会不会和邓佳鑫成为朋友,我也不能保证我还会不会有今日这般感触。所以我只能抓紧时间的抱怨,不停的抱怨,哪怕邓佳鑫本人都已经释怀我也还是要抱怨。


我要成为这些日子里的另一个邓佳鑫。


我就是要说,要骂,甚至要为他掉上几滴眼泪。


这是我眼下唯一能送他的一些东西。


这是我执意要送的,他不要也没有关系。


可我啥也没说,我只是站起来,狠狠地推了一把张极。



评论(13)

热度(37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